直播大湾区丨小镇教师的摇滚梦想
2022-09-10 13:38: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你想要飞翔,寻找你梦中的理想……”青山对峙之间,歌声弥漫。

  广东省封开县平凤镇位于两广交界的山区,当地村民多以种植业为生。20世纪九十年代,随着众多摇滚乐队的兴起,摇滚音乐的种子也在当时的年轻人群体中落地生根。

  平凤镇的语文教师孔祥键便是其中一员,中学时接触摇滚,日复一日的练习追逐自己的音乐梦。师范毕业后,他成为了镇上的老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孔祥键重新拾起吉他和朋友们成立了镇上唯一的乐队“平凤边缘乐队”,成为当地第一个在“广信塔”演出的乐队。他们时常会带着小镇上的孩子学习乐理知识,他们的歌声像种子一样扎在孩子们的心里,他们就是孩子们心里的酷酷老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9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