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以培养红领巾讲解员多渠道传承杨匏安精神
2022-09-25 22:1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9月25日电(记者魏蒙)24日,传承杨匏安精神红领巾讲解员开班仪式在珠海举行。通过线上学习、线下实践的方式,学习播音主持、礼仪礼节、场馆走位、串讲演练等,在参加培训的64名青少年学员中,将选出12名宣传杨匏安精神的红领巾讲解员。

   出生于广东香山县南屏镇北山村的杨匏安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的理论家和革命活动家,被誉为“华南地区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1931年8月,时任中共中央委员的他,被国民党反动派秘密枪杀在淞沪警备司令部内的荒地上,时年35岁。

  64名参与培训的青少年,是从珠海北山社区百余名适龄青少年征集、比赛中选出。参加这个训练班后,他们中的胜出者,将于11月6日杨匏安烈士诞辰126周年纪念日,在杨匏安陈列馆为来访的市民游客讲解杨匏安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献身、为中华民族奋斗的光荣一生。

  杨匏安纪念学校学生刘睿骐也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回顾所在学校传承纪念杨匏安烈士精神的点点滴滴后,他为能参与这次培训感到欢欣与荣幸。“我将全力以赴投身到接下来的学习与训练中,以最饱满的姿态,讲好杨匏安烈士的红色人生。”刘睿骐说。

  在开班仪式上,杨匏安之孙杨峻回顾了祖父“公忠不忘”、为党奉献一生的光辉事迹。他说,举办这个活动,对新一代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赓续红色意志,延续爱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看到更多的孩子们,能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坚韧成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03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