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项目首船内部互供原料到厂
2022-09-28 09:15:5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位于揭阳惠来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获悉,装载该项目首套装置开工用1.2万吨柴油的“恒发18”油轮近日安全停泊在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4号泊位,标志着该项目首船内部互供原料顺利到厂。

  为了做好首船内部互供原料采购、运输、靠泊和输送安全,广东石化公司营销中心、码头运行部与大连石化、中远海运等相关单位积极协调,提前15天锁定船期,确定开工柴油排产时间。9月18日,“恒发18”油轮比原计划提前1天从大连启航,驶向目的地,为开工柴油按期抵达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创造了先决条件。

  广东石化公司营销中心根据海上运输业务的特殊要求,与大连石化、中远海运全面做好协调与沟通,确保柴油的首次输送顺利完成。

  据了解,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位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是中国石油迄今为止一次性投资建设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也是构建广东省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粤东地区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生产的产品主要包括汽油、航空煤油、柴油等炼油产品,以及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苯乙烯、丁二烯等化工产品。(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许创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03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