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州菜心专班赴多地开拓市场 加快连州菜心“12221”营销建设
2022-09-27 16:51: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推进连州菜心“12221”市场体系建设,9月21日至9月24日,广东省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连州市委副书记谢振权,连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方皞,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綦鸿伟,以及连州菜心专班、连州菜心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赴广州、东莞、中山、珠海、佛山五地进行调研,并与当地连州商会就连州菜心产销对接经验和做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新华网发(供图)

  谢振权表示,站在“连州菜心”百亿产业目标的新起点上,希望各地商会继续支持家乡产业发展,依托自身产业、技术、人才优势,助推连州菜心产业扩量提质增效,向当地商超、餐饮、食品行业推广“连州菜心”,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推动连州菜心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好百亿菜心产业名片,带动农民增收提质,助推连州乡村振兴。

  綦鸿伟认为,连州菜心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连州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各地商会是连州联系珠三角的重要桥梁,2022年连州菜心种植6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希望借助各地商会的商业资源,为“连州菜心”销售搭建更多平台,拓宽连州菜心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渠道,助力连州菜心产业做大做强。

  连州菜心。新华网发(供图)

  据悉,近年来,清远市重视农业产业振兴工作,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连州菜心2014年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被授予“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等称号,被确定为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目前,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下,清远连州百亿菜心“12221”工作指导小组成立,连州菜心“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程正积极实施。未来,连州也将继续启动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探索打造百亿菜心产业可复制可推广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03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