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3个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2-11-21 09:28:2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9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在南昌开幕。大会公布了生态环境部命名的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名单,颁发了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奖和“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等奖项。在本次评选中广东再创佳绩,新增3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2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次广东获得的奖项包括:广东省韶关市、江门市恩平市、肇庆市广宁县被命名为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圳市龙岗区、茂名市化州市被命名为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称号;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二室陈多宏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个人”称号;广州市建筑废弃物处置协会荣获“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

  截至目前,广东全省共成功创建8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形成了一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活示范样本,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景象在南粤大地不断上演。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环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4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