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海连城·自然深圳”生活节在深圳启动
2022-11-21 14:5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 梁希之)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的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20日在深圳中心公园开幕。本次生活节除了在中心公园设主会场之外,深圳各区的40个分会场也同时启幕。

  开幕式上,8位基层林长代表获得了“深圳林长”授牌。来自华侨城湿地、深圳市方向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观鸟协会、深圳市红树林基金会等18家单位的自然教育品牌项目作为深圳自然教育优秀活动样板,分获“最具示范意义项目”“最具传播影响力项目”“最具自然关怀精神项目”“最具示范意义活动”“最具创意活动”“最具教育性活动”等六大奖项。

  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第二届“山海连城 自然深圳”生活节通过引领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健康生活新方式,搭建自然教育的全平台,将自然市集、山水人文、生态艺术深度融合,打造自然教育的深圳品牌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荔园小学和麓城外国语小学的两位小学生代表领读《晓绿、懂绿、爱绿、护绿》倡议书,鼓励更多市民主动参与到国土绿化和生态保护活动中去。近70家“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单位在现场布置了山海间市集、“野性之美”动物展、“行走的力量”登山文化展、森林消防器材展、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成员风采展等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观展和互动体验。

  市民在山海间市集逛展体验。受访单位供图

  本次生活节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主办,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深圳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协办,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野生动物园、深圳山海连城自然教育联盟等作为支持单位,与多家自然教育机构和公益组织携手打造深圳自然教育品牌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14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