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2022-11-21 16:06: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8日至20日,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与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省哲社重点实验室(广州华商学院-神经经济学实验室)协办的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召开。

  本次年会以“观照经济现实的心理学”为主题,包括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分组报告等学术交流环节,来自经济心理学研究领域及相关的行为经济学、金融投资心理学、营销心理学、消费者行为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人士及在校学生与会交流,从而提升经济心理学及相关领域学术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促进经济心理学在实践中的广泛应用。

  开幕式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介绍了广州大学教育学院和心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吴开俊表示,近年来,广州大学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完善优化“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依托学校“2+5”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中“大数据/认知科学与智慧教育”交叉创新平台等的建设,广州大学心理学学科不断提升基础与应用研究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学科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年会现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以“生命史中的经济学”“处境不利青少年的风险偏好”“风险决策中的末期效应” 等7个主题作主旨报告,提出学术见解。此外,年会组织了7个专题论坛和10场分组报告的学术交流。专题论坛的主题分别为“经济决策研究”“现实中的经济心理学问题”“利他决策的认知神经机制”等;分组报告则关注“当今中国现实中的经济心理学问题”“宏观经济背景下的个体心理及行为”“营销和消费心理学研究”等主题。

  据了解,广州大学心理学科是广东省一级学科优势重点学科、珠江学者设岗学科,目前具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与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加强学科建设的同时,广州大学心理学科主动服务于广东省地方经济社会与教育发展,与广州市教育局、文明办等共建了“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中心”及“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培训广州市中小学教师10万余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145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