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多图看生态文旅融合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来源: 棕榈股份 时间: 2022-11-21 19:33

  作为豫资控股集团推动文旅产业的重要抓手,棕榈股份转型生态城镇业务以来,坚持发展乡村旅游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助力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并将现有项目打造成为“品牌输出、模式输出”的生态城镇模式。

  河南开封向北约10公里就是黄河大堤,站在大堤上远眺,滚滚黄河奔流而去;大堤下,棕榈股份开封黄河生态廊道示范带随着美丽景色绵延千里。

  棕榈股份在黄河边构筑生态绿网,将以黄河文化等为主线,沿途增设旅游休闲配套、研学基地、湿地公园等,让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对周边地区发展。

  河南郑州龙子湖项目的设计与城市发展导则相契合,侧重强调生态性、可持续发展性和 “海绵城市”的理念。通过构建大疏大密空间布局、层次丰富的景观,营造一个以生态为基底的市民活动公园,通过展示、体验、互动三种方式,使群众参与其中。

  开封黄河生态廊道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新去处。

  棕榈股份牵头承建广西高峰自治区级森林公园,公园融森林生态休闲、教育、体验于一体。

  高峰森林公园拥有优质丰富的森林资源,生态基地深厚。从“卖”木头到“卖”景观,从“卖”山头到“卖”生态,高峰森林充分发挥“旅游+”概念,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

  从开发森林资源到发展旅游业,高峰森林公园在促进“双碳”目标上走出了新路子。

  上海市月浦镇聚源桥乡村振兴项目通过延伸当地花卉产业链,凸显“产业+科普+文化”特色,形成聚美生态提升核、聚智文化产业核以及聚业农旅融合核三大片区。

  广西的南宁园博园项目建设,是棕榈股份近年来园林景观和生态环境综合利用探索成果集大成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以梳理自然条件出发,因而得“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策略,最终形成一个自然神奇与人工精巧完美结合的理想山水园林。

  利用场地养殖坑塘改造成湖面,结合周边山体,形成园博园的玲珑湖。

  棕榈股份负责的河南郑州龙子湖项目内环湿地公园(东区),漫步公园之内,四季景色各有特色,春的鸟语花香、夏的荷花、莲叶与湖水交相辉映,秋的硕果累累,冬日里娜塔栎展现红艳色彩。

  江西赣州和君小镇项目打造以“教育、文化、旅游及关联产业”为产业结构,是以“生态文明、宜居宜业、人才聚集、天人合一”为生产生活形态的特色小镇。

  棕榈股份项目团队在四川遂宁圣莲岛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形态、生态、业态及文态建设设计中,为洲岛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约1000个以上,人均收入增加1万余元,达到3万元。

  浙江杭州余杭市北沙港公园深化设计项目是北沙港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棕榈股份以场地文化、社区环境及地区愿景为依据,营造余杭文化底蕴一派相承的场所。

  棕榈股份山东省潍坊市滨海CBD中央绿轴景观设计项目的绿地规划定位为“低碳先锋、绿色引擎”,确定了“绿轴先导、绿廊穿越、绿带环绕”的生态格局。

  广东顺德德胜河“一河两岸”工程项目位于顺德大良CBD中轴线的中间段,棕榈股份项目设计提炼凤凰的“展翅”形象作为滨河绿地的标志设计元素,融合顺德的地域文化特色,将城市防洪和亲水休闲相结合,建立起连续的慢行滨河步道空间。

  棕榈股份生态城镇项目通过文旅融合、新产品开发、新模式探索发展新路径。以棕榈股份贵州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为例,云漫湖项目逐步由单一的亲子乐园景区向全龄层度假生活方式进行转变。

  何家寨是河南信阳的名茶山头之一,信阳浉河区何家寨房车露营基地项目围绕“以茶促旅、茶旅融合”的发展战略,坚持可持续、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建设旅游观光、休闲体验、商务度假、山体户外运动、亲子活动为一体旅游综合体,增强乡村农业发展的新动能,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棕榈股份团队在信阳浉河区何家寨房车露营基地项目植入了部分山体户外运动、游乐设施等,发展特色旅游,动静结合、游养结合、自然与人文结合,让游客美在其中、乐在其中、养在其中,让游客真正体验到第三代旅游产品的魅力。(李艺 实习生李晓艺)

(责任编辑: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14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