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文旅节跨业态融合激活旅游新动能
2022-11-23 12: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23日电(记者李晓玲)跨越夏秋两季,覆盖全国百城的2022华侨城文化旅游节近日顺利收官,300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以文化为引领,坚持文旅融合,助力国内旅游市场复苏,提振了行业信心,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央企力量。

  一直以来,华侨城集团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新模式,深入发掘所在城市的独特文化面貌,将优秀传统文化以创新形式融入城市空间,不断升级游客一站式文旅服务体验,探索出了一条文旅融合的新路径。

  深圳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在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期间,将傣族泼水节、彝族火把节、藏族雪顿节等少数民族节日平移至繁华都市,结合唐宋国风等专场活动,让游客在本地就可以体验到民族风情的独特魅力和民族文化的绚丽多彩。

  与此同时,华侨城集团还充分挖掘项目所在地的优秀在地文化,结合自身旅游产品优势,以文化赋能旅游,让旅游推动文化传承。近年来,华侨城集团积极组织“自贡灯会”走出国门到新加坡、法国、澳大利亚等地办展,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中国走向世界。

  此外,顺应周边游市场新趋势,华侨城集团不断强化“乐在此城”的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等属性,在国内参与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了一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项目,发掘市场新动能。华侨城集团在成都打造的龙泉驿欢乐田园今年正式开园运营。文旅节期间,龙泉驿欢乐田园围绕农业观光、农业休闲体验和田园特色居住,举办造浪戏水节、电音节等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在西南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1112915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