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信奋楫扬帆 助力建设网络强国
2022-11-23 17:0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年来,新基建主力军深圳电信深入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云网融合助力高质量发展,携手各界推动经济民生各领域数智化升级,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创新动能。

  近日,深圳市政府印发《深圳市支持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若干措施》,打造全球“双千兆、全光网”标杆城市引发关注。深圳电信作为深圳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打出“组合拳”,深入开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

  据介绍,深圳电信5G覆盖密度全国领先,实现室外连续覆盖,重点场景深度覆盖;截至目前,深圳电信已建成5G基站逾2万个,电信5G网络覆盖率近98%,在中国电信集团位居首位。电信5G应用大量使用边缘计算、云计算、8K等关键技术,涵盖深圳的城市治理、公共事业、工业制造等众多领域。

  深圳电信全力推进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竭力打造数字化中台服务产业生态,奋力推进“5G+千行百业”应用,云改数转深入服务百业千行万家,发力推动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更安全,为深圳不断完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数字中国”城市典范铺就跑道。

  从2012年11月,深圳电信移动用户突破300万户、3G用户突破200万户,到构建起覆盖全市的5G独立组网网络,携手各方共建5G生态。深圳电信一路奋进服务各界,网络购物、在线学习、远程办公等成为工作生活新方式,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赋能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为高质量发展打通“信息经脉”。

  目前,深圳电信正在全力加速迭代升级重点网络设施,预计今年年底提前实现万兆端口占比达90%的目标,年度计划新增的5G基站完成大半。深圳全市网络“大动脉”——城域网正在高效智能化升级,为本地建设智慧社会增添坚实“底盘”。

  此外,深圳电信正开展国家“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安全类试点,部署集内容、网络、存储、计算于一体的边缘云节点,保障企业低时延高可靠大带宽应用,助力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深圳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形成新动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915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