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龙湖:以“税务政策+精准服务”助力电商发展
2022-12-16 12:0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16日电(记者魏蒙)为助电商有效促进内循环,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税务局靠前服务、应需而动,用实打实的税惠政策落实助推发展的举措,并以点对点的税费精准服务,为电商企业不断前行加油助威。

  在直播带货渐热,线上销售成为另一旺地后,该局深入了解掌握区内电子商务行业的家底,梳理了与电商经营息息相关的税费政策,针对性地推出了“电商涉税套餐”。同时,按照“快、准、稳、好”要求,还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关注的热点难点,对特定行业推出了量身定制的税费服务礼包。

  在打造国内电商线上销售新渠道后,汕头市斯捷织造有限公司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和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等“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税收红利对公司资金周转、产品研发等带来了不少帮助。”该公司总经理王文斯说。

  汕头市龙湖区彦锋肉制品,集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受疫情影响,物流时常受阻,退货率高,销售额下降。但有粉丝75万的蓓昇牛肉丸网上带货直播间,助其走出了困境。“到12月,预计累计销售额能突破600万元。能开辟新战场,我们得益于享受了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附加税费也享受了优惠。”该厂负责人王彦锋说。

  作为“广东省电商企业10强”之一,广东潮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潮宏基”“梵迪”两大珠宝品牌。今年前11个月,该公司累计销售额达1.69亿元。该公司财务部经理杨锐腾说:“疫情暴发以来,电商珠宝行业整体增长乏力。在了解到经营困难后,龙湖税务人员上门辅导,让我们及时享受了社保费阶段性缓缴政策,今年6至11月,我们已申请缓缴社保费40万元,这是‘税力量’在以暖心服务助企爬坡过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21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