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老年大学举办首个校园开放日
2023-02-27 11:06:4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电子琴课和钢琴课有什么区别?”“电子琴课报不上名了,我能报名钢琴课后在家用电子琴练习吗?”2月24日,广州老年大学举办首个校园开放日活动,在电子琴课室里,新老学员围着授课老师进行咨询。

  类似的热闹场面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朗诵课室里,老师正带领学员们饱含深情地朗诵塞缪尔·厄尔曼创作的著名散文《青春》,在一句句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学员们容光焕发。除了电子琴和朗诵,来校的学员们还可以打卡拍照、参观交流,体验书画、声乐、舞蹈等特色课程。

  重返校园学员笑盈盈

  “两年了,再回学校真是太开心了!”住在附近的汤叔满脸笑意,今年66岁的他,这两年里陆陆续续上过电子琴、钢琴和声乐这些课程,“虽然这两年也有机会回学校,但很多课程还是需要面对面让老师指导一下才能学到东西。这样的开放日我们很需要,没上过课的可以来看看自己想报什么班,老学员也可以来找一下课室熟悉一下路线。”

  家住白云柯子岭的冯阿姨是老年大学的忠实“拥趸”,从一退休就来到广州老年大学学习,目前已有17年。见证校园多年变化对学校环境和师资课程等赞不绝口,这次校园开放日校方向学员征集志愿者,她第一个就接龙报名了,负责校门口学员们的签到工作。“今天真的很热闹,大家回到校园里都非常高兴,差不多有600多人来签到。”

  下月6日起各类课程全面恢复线下教学

  本月初, 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正式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广州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广州市老年教育首个指导性文件。广州老年大学此次春季学期开学也将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们这次开学有很多计划,包括扩大招生、增设课程,将原来的160门课程增至180门,邀请名师开设烹饪等课程。去年很受欢迎的科技游学班将继续举办,同时还将增设健康科技游学班。”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州老年大学校长刘悦伦介绍,为了让老年人享受到优质的老年教育,今年还计划和各区、各局的老年大学开展合作,设立18个市老年大学的分校。

  据了解,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州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将于3月6日至10日开学,学员按各班级相应时间上课。各类课程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达不到恢复线下教学条件的班级,学校另作安排。新学期里,学校将新开设《唐诗宋词鉴赏》《〈红楼梦〉赏析》《成品舞》《古典吉他》等多个特色课程,共有180多个专业课程可供选择。(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雯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9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