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深圳开展
2023-02-27 08:2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2月26日电(记者李晓玲)“和美新疆--中国油画写生作品巡展”26日在深圳开幕。本次巡展选择深圳作为全国首站,展出了70幅新疆题材的写生创作油画作品,以此不断深化粤新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助推两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疆文旅厅党组书记徐锐军说,此次巡展荟萃全国油画名家之作,承载着新疆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向鹏城市民展示了新疆风物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这是一次“陆丝”与“海丝”跨越时空的艺术交流盛会,将会促进两地更多文艺交流互访活动,为推动新时代广东和新疆文化交流合作谱写“一带一路”新华章。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连续参加了两期采风创作活动。他认为,“我们要不断走向新疆,去感受那里朴素的自然生态、民族生活,更要表现新时代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民族团结和谐呈现的崭新风貌”。

  近年来,广东和新疆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积极发挥文化交融和旅游兴疆作用,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在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加强产业合作、支持宣传推介、促进非遗双向交流、组织游客入疆等领域均取得良好成效。

  深圳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自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广泛发动和组织实施产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各类援疆项目。深圳文艺界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9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