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生活服务类招聘岗位增加
2023-02-27 11:07:05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春节后是每年招聘求职活跃高峰,随着经济回暖复苏,春招市场也焕发出新生机。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3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第四期)》(下称《周报》)。

  数据显示,芯片工程师、人工智能工程师在春节后四周连续霸榜高薪职业前两名,平均招聘薪酬环比持续上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一个月生活服务类招聘岗位同比去年明显增加。客货运司机/乘务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54.6%,排名各职业之首。旅游服务职业的招聘职位数同比增幅排名第二,达49.9%。餐饮服务、配送理货、酒店服务等职业的招聘需求同比增幅均超14%。《周报》认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之后,道路交通、客货运输逐渐恢复常态,消费者旅游需求也集中释放,促进生活服务类招聘岗位同比显著增长。

  此外,线下消费、新业态等成为节后招聘市场增长亮点。数据显示,春节后一个月,酒店/餐饮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31.5%,排名第一。直播等新业态的发展,也带动娱乐/体育/休闲行业以15.8%的招聘同比增幅排名第二。“双碳”政策带动新能源行业招聘同比较快增长,节后一个月,新能源/电气/电力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11.7%,排名各行业第三。(全媒体记者王宇、 何颖思 通讯员李哲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39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