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东珠海LNG项目G号储罐完成顶升任务
来源: 中建电力 时间: 2023-02-27 17:12

  近日,随着储罐拱顶平稳就位,由中建电力承担土建施工任务的广东珠海LNG项目G号储罐气顶升作业完成,标志着项目施工转入内罐施工阶段,为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大湾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保驾护航。

  项目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座27万方全容式LNG储罐及其配套设施,中建电力承接G、E储罐土建工程施工任务。

  此次顶升的穹顶采用钢结构穹顶,采用鼓风机向密闭的储罐内部输入低压空气,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使拱顶在克服自重及与罐壁之间的摩擦力的情况下沿着预定轨道平稳上升至储罐顶部预定位置。

  此外,为保证项目按时顶升,抢保工期,项目在承压环施工过程中,与相关单位研讨施工方案、优化施工程序,确认可行性后,合理划分施工区域,整合资源,将传统模式暨承压环全部安装、统一焊接,再整体移交的方式优化为整体安装、分区焊接、分区移交方式进行交叉施工作业,提高施工效率,节省施工时间,为穹顶顶升做好保障。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450万吨,同时减排二氧化硫22.4万吨、氮氧化物202万吨、烟尘11.67万吨,并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持续稳定的清洁能源,提高大湾区天然气应急调峰和供应保障能力,进一步助力大湾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实习生 刘婉钰)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40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