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穗湛文化产业深度协作 助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17:0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3月23日电(李俊豪)首届广州·湛江文化产业发展对话近日在湛江举办。活动主题为“相约红树林之城”,旨在推进穗湛文化产业深度协作,助力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形成“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为构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提供文化支撑。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张锋锋 摄)

  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席黄奇帆建议,以实体经济为主体,打造广州和湛江工业文化名片,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名片。以广州的产业链资源对接湛江的文化资源,借助广州强大的文化内容创意生产能力、文化产业投资和运营能力,对湛江本土的历史文化遗产、自然资源、原有文创IP进行深度开发。

  湛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浩然表示,广州和湛江双双联袂,推动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相互交融。湛江将以此次对话为新起点,加大文化产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力度,以文会友、以文聚力、以文兴城,赋能湛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表示,广府文化和雷州文化都是岭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此次文化交流为起点,乘着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推动广州和湛江两地文化产业合作、优势互补。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围绕“文化产业如何让城市活起来、美起来、强起来”“如何推动湛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通过主题致辞、主旨演讲和论坛研讨等方式展开探讨。

  活动现场,广州市委宣传部和湛江市委宣传部签订文化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州、湛江两地企业签订一批项目的意向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文化产业项目、演艺交流、会展活动、文旅融合、文化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穗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湛江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45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