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跨境电商出口模式落地港珠澳大桥口岸
2023-03-29 08:46: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电(记者魏蒙)拱北海关日前披露的数据表明,三种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全业态落地港珠澳大桥口岸,今年前两个月,经该关下辖的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跨境电商出口货值已达75.7亿元,同比增长193.1%。

  2020年7月,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业务落地实施。该关积极发挥区位优势,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物流快速通道,纵深推进、联动发展,助力跨境电商业务稳步运行、放量增效。

  推动与港澳机场、香港葵涌货柜码头区域联动,探索海陆空联运新线路,已吸引顺丰、DHL、菜鸟等多家行业内头部企业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开展电商业务,逐渐形成了以大桥口岸为起点的出口贸易辐射点,出口目的地达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3月25日,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清单模式实货在此通关,标志着跨境电商零售一般出口、B2B直接出口、出口海外仓等三种跨境电商出口模式落地港珠澳大桥。随着大桥口岸“一站式”系统的不断升级优化和海关便利化措施的相继落地,目前跨境电商在大桥口岸集聚态势逐渐显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4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