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将加大财会重点领域监督力度
2023-03-30 09:41:2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8日,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提出,接下来,广东将加大财会监督重点领域监督力度,把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严厉打击财务会计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全省财会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内的财会监督工作任务,推动全省财会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健全现代预算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

  接下来,我省将加强学习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结合各地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依法依规履行财会监督职责,财政部门将履行好财会监督主责,有关部门依照法定职责实施监督,各单位加强内部监督,中介机构抓牢执业监督,行业协会抓实自律监督。

  同时,广东还将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健全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包括:建立健全监督主体间横向协同机制,建立健全中央与省、省与市县纵向联动机制,建立健全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切实提升财会法规执行力和威慑力,加快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此外,还将加强财会监督专业化队伍建设,建优配强监督力量,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履职水平,打造财会监督“铁军”。 (记者 唐亚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