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启纪念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系列活动
2023-04-18 10:2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4月17日电(记者李晓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纪念中共广东省临委暨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2023东纵行系列活动16日在深圳拉开帷幕,东纵老战士廖清、钟声、曾志光、何鹏飞等与各界人士一起出席了纪念活动。

  借纪念中共广东省临委暨东江纵队成立80周年契机,深圳市东江纵队老战士联谊会、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深圳博物馆、东江纵队纪念馆、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主办纪念活动,向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推出今年将陆续举办的东纵行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东纵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据介绍,今年深圳将举办诗文朗诵会、“北撤烟台”及东江纵队历史图片展、《港九独立大队》纪录片展播、“深圳·发现东纵”打卡红色遗址、东纵之声特色主题党课等纪念活动,为大湾区居民献上多场以东纵行为主题的红色“文体旅游盛宴”。

  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会长李建国告诉记者,为纪念东江纵队光辉的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纪念活动,让历史的荣光为大湾区的发展添彩。

  成立于1943年的东江纵队是抗日战争中华南地区一面不倒的旗帜,与琼崖纵队、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东江纵队留下了精彩的传奇故事和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包括深圳的大鹏所城、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53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