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车尾箱集市 点亮城市新“夜”态
2023-05-07 11:15: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简介】逛集市、撸烤串、看乐队演出……吃喝玩乐皆有。夜晚,在广州市荔湾区有两个特别的集市,摊主们驾驶装饰后的爱车,在繁华地带支起一个个特色摊位,利用车尾箱空间,销售着年轻人青睐的各类商品或小吃。漫步其中,感受“车尾箱文化”给城市增添不一样的“烟火气”。

  广州的夜经济,不止在人潮涌动的商场,也在市井街巷处。图为航拍热闹欢腾的车尾箱集市一隅。新华网发(江河水 摄)

  在荔湾区有两个特别的集市。图为珠江钢琴创梦园车尾箱集市。新华网发(江河水 摄)

  晚上的车尾箱集市,烧烤、炸串、酸奶车……各式特色小摊格外吸睛。新华网发(江河水 摄)

  除了热闹的集市,市民还能在创梦园内的演出厅偶遇精彩演出。新华网发(钟璟 摄)

  在水秀一路车尾箱集市,摊主为顾客准备了不少露营椅。市民约上三五好友坐在一起品咖啡、吃小吃,感受“车尾箱文化”。新华网发(张朝竣 摄)

  琳琅满目的美食让这里成为减压放松、抚慰味蕾的深夜食堂。新华网发(钟璟 摄)

  由车尾箱和简易桌椅排成的摊位整齐有序,霓虹灯下的街巷色彩缤纷,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新华网发(张朝竣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59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