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探索“百千万工程”闭环考核 一季度结果公布
2023-05-17 09:47:22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记者从汕尾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汕尾主动引入考核机制,对“百千万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亮牌考核,并已公布一季度考核结果,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汕尾市一季度对县(市、区)、功能区、市直单位共亮28张蓝牌、28张黄牌、27张红牌,被亮红牌单位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据了解,汕尾创新开展“百千万工程”亮牌考核工作,探索“建章立制—整改问效—结果运用”的闭环考核模式,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奋战“百千万工程”的动能。

  在建章立制方面,汕尾将考核制度化,出台《2023年度汕尾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办法》《汕尾市2023年亮牌考核方案》,制定了产业发展(县域经济)、项目“双进”、营商环境、四数联动、城乡统筹发展、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民生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系列专项考核细则,明确了具体考核目标和责任。

  在整改问效方面,由考核牵头部门指导跟进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由市考核办跟踪督办整改情况。

  在结果运用方面,汕尾按综合评分高低对考核结果进行亮牌。季度亮牌情况由市考核办统计汇总,计入年度综合考核分值,并以此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 (记者/陈欣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962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