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开平大赛开幕
2023-05-21 12: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21日电(记者魏蒙)20日下午,为期3天的“走进红色古镇·遇见优品侨乡”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拍开平大赛在广东江门所辖开平市赤坎华侨古镇开幕。来自全国百所高校的200多名影视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参赛。

  在海外有乡亲约103万人的开平,素有华侨之乡、碉楼之乡、文化艺术之乡、中国建筑之乡和世界名厨之乡的“五乡”美誉,先后孕育了粤剧名伶红线女、红色摄影先驱沙飞等文化艺术泰斗,并涌现出周文雍、谢创、司徒美堂、劳培等一批革命英雄人物。

  参赛者深入开平,为这座风景独秀、韵味十足的精品旅游城市点赞:这里集现代都市与江南水乡融为一体,“开平碉楼与村落”是广东首个世界文化遗产。开平还是中国摄影之乡,是理想的摄影、摄像基地,连续四届举办了“世界的开平”沙飞摄影周,是今年热播的电视剧《狂飙》的取景拍摄地。

  浙江传媒学院学生尚若雨说:“希望拍摄出跟戏曲有关的作品。我们在浙江对越剧比较感兴趣,广东也有这边的粤剧,所以想去红线女老师的故居,结合这个内容拍摄一个跟戏曲有关的作品。”

  美国Skidmore College学生耿思璇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开平,看到这么多中西结合的建筑和园林,这让我非常震撼。也希望这次来到开平能够用镜头,记录从外在的建筑之美到内在的民族自信和活力,希望这次可以在开平拍出好作品。”

  华侨大学学生冯卓轩说:“很自豪自己的家乡可以变得这么好。作为一个江门人来到开平参加比赛,我觉得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所以我想拍一些关于乡村振兴的主题,向外界宣传这个非常美丽的地方。”

  在开平,他们将制作不少于110部短视频(微电影),上传至1100个视频网站,推送至1100个朋友圈快速传播。其中,优秀作品还将推送至国内各电影节,以擦亮侨乡特色名片,讲好红色古镇、优品侨乡的开平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