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举办首届区域品牌博览会
2023-05-21 12:4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21日电(记者魏蒙)从20日起,广东江门所辖开平市在赤坎华侨古镇,举办为期7天的首届区域品牌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创新性探索了“景区+展会”模式,设置了区域品牌主题展区、区域品牌综合展区、区域特色品牌展区、当地特色区域品牌馆(开平优品馆和江门品牌馆)、港澳台及全球品牌展区等五大展区,展览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参展产品涉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优质农产品、工业产品和服务产品。

  去年3月28日,开平市启动了镇级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培育建设工作,随后相继启动建设“大沙优品”“塘口优品”“蚬冈优品”“赤水优品”“金鸡优品”5个镇级行政区品牌。同年12月12日创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县级行政区品牌“开平优品”,目前已初步形成“1+N”的县、镇两级行政区品牌矩阵,区域品牌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县镇两级行政区品牌产品销售额超2000万元,“马冈优品”协议销售额超亿元。

  开平市长陈小曼说,开平市依托独特的原产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优势和原创性科技成果,以行政区品牌建设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区域品牌创新发展路径,推动农业、工业、文旅业等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国内外区域品牌的双向交流与合作,同时,赤坎华侨古镇和世界文化遗产所带来的巨大游客潜在消费力,与区域品牌相结合,将形成强大的同频共振效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