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兴杨梅季招商推介会“揽金”逾百亿
2023-05-22 09:14:3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始兴杨梅“点亮”广州塔。

  5月20日,“良辰‘梅’景,赏‘兴’乐事”——2023年韶关始兴杨梅季招商推介会在“千年商都”广州举行。当天的活动现场举行了13个项目的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102.32亿元。签约项目包括新能源、电子电器、康养民宿、食品储存与加工、房地产等行业。

  “始兴是联合国正式认定的千年古县,是远近闻名的生态名县、农业大县,更是一座韵味十足的宝藏小城。”始兴县委书记华关在致辞时分别从“千年古县有古韵”“生态名县有底蕴”“农业大县有风韵”对始兴进行了介绍。近年来,始兴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全域旅游等“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着力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增长。

  当天,始兴县人民政府分别与福建银河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00万吨饮用天然山泉水项目》,与始兴县樱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000亩春节大樱桃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韶关中新电能源有限公司签订《韶关中新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项目》、铪科(北京)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中荷农业科技合作创新示范园(设施农业)项目》、广东广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始兴县大米全产业链垦地融合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据介绍,始兴县拥有粤北地区最大的小平原,素有“粤北粮仓”之称,是“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拥有22个“菜篮子”基地和2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今年4月列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其中,始兴所产杨梅种植历史长达300年,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3.2万亩,是广东省最大的杨梅种植基地之一。

  始兴杨梅广州推介

  当天,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宣布2023始兴杨梅季正式启动。该县以梅为媒,在广州诚邀大湾区广大企业走进始兴、了解始兴、投资始兴。始兴表示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当晚黄金时段,“始兴杨梅季·遇见‘梅’好”在广州塔上闪亮浮现、缓缓流动。始兴杨梅的身影“红”遍珠江,两岸市民游客竞相拍摄、江面往来游船惊艳仰望,“秀”出了“生态始兴”新高度。

  近年来,始兴连续举办多届杨梅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省市游客前来品梅尝鲜,杨梅已成为始兴最响亮的名片之一。以杨梅为牵引,始兴迅速将农业与旅游、体育、康养、服务等交融交织,在实现生产高质量农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满足大湾区游客们吃、玩、住、游、购、休闲等诸多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交出了一份将山区短板变为特色“潜力板”的亮丽答卷。(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卢燕明、廖向荣、赖金艳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3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