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广东石化项目全面投入商业运营
2023-05-31 09:2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戴小河)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获悉,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30日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这也是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炼化项目。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油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项目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该项目于今年2月27日实现一次开车成功,进入全面生产阶段。

  广东石化可生产20多种清洁油品和200多种化工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铁路海运、农业、医疗、建筑、电子电器等多个行业。

  广东石化公司执行董事康志军介绍,这一项目将填补华南地区原料供应缺口,推动进口替代,并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加快形成粤东产业基地,有力带动地方经济。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提出,要加快打造石油化工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广东石化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将对未来调整炼化新材料业务产业结构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