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在横琴打造的一乐园跻身粤首批文旅消费新业态
2023-05-31 20:3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5月31日电(记者魏蒙)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最近公布的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中,出现了一个设于珠海横琴的室内乐园: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这个以探险为主题游乐园,提供的是全方位沉浸式的品牌体验。

  该乐园是香港丽新集团旗下重点项目——珠海横琴创新方项目的组成部分。在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结合VR、AR、4D技术等高新娱乐科技的近15项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设施,穿插了对探险、环保的知识,并据此研发了与自然、动物、环保回收等相关的研学教育课程。

  该乐园已将保护自然、了解人文历史、动物等探险世界理念,融入不同的项目体验之中。例如,在“想象再造”项目中,注重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学习如何利用一次性材料进行二次创作,变废为宝,并打造明亮多彩的项目建筑风格搭配多种环保材料激发游客创作灵感。

  又如,在“自然之力”项目中,倡导的是和谐自然共生的理念,通过以科技手段营造的以生物群落及其生存环境共同组成的“动态平衡系统”,打造了充斥着熔岩、雨水、闪电等的“高科技气象研究所”,孩子们与家长一道,可在互动沙盘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自然生态体系和地质地形,投影绘图和动作跟踪(AR)技术精确投射地质形象,从而在玩乐中学习大自然通过创造和毁灭的循环来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有意思的是,同处一个建筑空间的还有另一个主题乐园——狮门娱乐天地,这也是珠海横琴创新方项目的组成部分,主打“主题乐园+高新科技+国际电影”模式。6月1日起,游客可免费入园,入园后再选购不同种类的票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96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