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广东”大赛成为补链延链强链的新助力
2023-06-02 11:33: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2日电(记者魏蒙)1日,2023年第八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创客广东”大赛在广东省珠海市启动。自2017年以来,“创客广东”大赛累计吸引逾万个项目参赛,对接龙头企业和参与投资机构逾千家,成为广东引领科技创新、加快招才引智,全面推动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的重要品牌力量。

  此前,从该赛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项目,有大量在广东这片创新沃土实现产业成果转化,更催生出诸多细分领域中的“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单打冠军”企业。

  首次落地珠海举办的本届“创客广东”赛,以“创客广东 匠心南粤”为主题,将着力于强化各项服务,为海内外创业人才和优秀项目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服务,突出“制造业当家”,助力在新的高度挺起广东现代化建设的产业“脊梁”,塑造和提升广东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优势。

  本次大赛将分为企业组、创客组进行,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家电、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8个参赛领域,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优秀项目有机会登上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实力。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珠海市人民政府是本届赛事主办方。对本届赛事,大赛主办方在赛制设计上做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并为获奖项目提供融资、培训,以及知识产权保护、落地资源对接等专业服务,贯穿项目落地各个环节,实现全流程赋能。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刘铁明说,希望能以此赛为契机,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双创”项目和团队,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国中小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打造“广东模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966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