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枫朗镇首次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班开班
2023-06-07 15:38:3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近日,通过广州市海珠区驻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努力协调沟通,大埔县枫朗镇红茶加工技术培训班在枫朗镇三溪村顺利开班,这是枫朗镇首次举办红茶加工技术培训。

  “实在是太好了!不用去湖北恩施,也能学做红茶了!”看到授课专家来到后,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三溪村茶农老刘高兴地说。原来,茶农老刘在朋友处了解到单丛茶也可以用来制作红茶后,一直心心念念想出省去朋友所说的湖北恩施学做红茶。

  广州市海珠区驻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了解到该情况后,马上深入调研,发现茶农学制作红茶的意愿均比较强烈。为充分发挥枫朗镇茶产业资源禀赋优势,结合当地茶农所需,工作队积极协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驻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推动开展红茶加工培训。

  为增强培训效果,承办方直接把课堂设置在茶叶加工厂,由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技术推广服务部主任黄华林现场授课。黄华林向学员讲解红茶加工技术要点,并进行实操教学,手把手教学员揉捻、发酵和干燥等相关技术,随后对新加工出来的红茶干毛茶进行审评,并进行品质把控技术指导。(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李柏林、代丽娜、陈慧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74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