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始兴县7万多棵桃金娘怒放
2023-06-07 08:49:3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山稔子花开

  每年的五月底六月初,正是稔子花开的季节。眼下,韶关市始兴县太平镇车头坪兴威农庄种植的200多亩7万多棵稔子树,正值花期,漫山遍野的稔子花灿烂艳丽,一枝枝、一簇簇,争奇斗艳,构成了一幅绝妙的乡村风景画。

  山坡上望去,只见连绵几个山头的一棵棵山稔树上,白的、粉的花朵缀满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惹得一只只小蜜蜂忙着采花蜜。成片的山稔子花开得灿烂艳丽,粉里透着白,紫中带着红,点点黄蕊,纤纤丝丝,灿若红霞。壮观的美景也吸引不少游客特地赶来观赏。“我是第一次跟朋友来看满山遍野的稔子花,第一次见这么大面积的稔子花,粉红粉红的颜色,真的很好看。”游客刘胜桥和一群朋友正站在花丛中不停拍照。

  据了解,稔子是岭南的一种山岭野果,学名叫桃金娘,多生长在两广地带的丘陵坡地上,灌木低矮、采摘容易,一般在每年的五月初至六月开花。它经常边开花边结果,果实八月份可采摘。花先白后红,红白相映,十分艳丽。

  2018年,当地村民郑阳兴将这种原本长在山野中的野果栽种在自己的山庄里,共种下了7万多棵山稔子树。经过多年的生长,山稔树长得旺盛起来,迎来了盛花期。今年阳光雨水充足,山稔子花开得更加鲜艳,花期能够延续一个月左右。(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杨瑞莲、杨兰摄影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7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