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3高考 广东70万考生奔赴考场
2023-06-07 17:4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6月7日电(陈雪莹)6月7日,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消息,广东2023年普通高考实考70万人;全省共设考点519个、常规考场2.58万个、启用185个备用考场;为57名残疾考生考试提供合理便利,为1名盲人考生制作盲文卷。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2023年广东省高考狠抓防范手机作弊,坚决杜绝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考生入场安检方面实行“2+1”模式,即考生在考点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分别接受1次金属探测仪安检,在进入考点封闭区前还要接受1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全省考点共配备近1400台智能安检门。同时在考点入口处设置考生物品集中存放点,考生携带的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不得带入考点封闭区。此外,全省按照每2个考场配备1名流动监考员,每9个考场配备1名视频监考员。做好监考员培训,确保全体监考员严格规范监考、有效处置异常情况。

  高考恰逢“龙舟水”,广东多措并举为学生保驾护航。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精准提供分考点分时段天气预报;广州多所学校搭建暴雨天气走廊,提供陪伴毛巾、风筒、拖鞋、口罩、雨衣、衣服等物品。

  广东为盲人考生设置考点,图为监控画面。新华网 陈雪莹 摄

  广州市第五中学考点现场。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现场。新华网发(陈志强 摄)

  广州市实验外语学校考点现场。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676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