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2-09-06 15:13:49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我省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快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快制快”,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区域协同、粤港澳联防联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到省外特别是首都北京。周密做好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时点防控工作,强化八大特殊场所和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各地要广泛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对科学防疫的宣传力度。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扛起稳定经济的政治责任,勇挑大梁,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各项稳增长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抓紧抓实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更多项目在三、四季度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狠抓内外需求,实施好新出台的促消费政策,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强化助企纾困工作,开展好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充分利用“链长制”“点对点”等机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实际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全力做好保就业工作,强化对高校毕业生、异地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深入排查社会矛盾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稳妥有效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强化消防、交通运输、城市燃气、城乡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精神,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制定出台我省落实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接续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会议通报深化粤港合作视频会议成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中央要求、湾区所向、港澳所需、广东所能”,深化与香港的互利合作,强化粤港合作机制,推动粤港合作专班充分发挥作用,持续优化完善疫情联防联控,进一步畅通粤港贸易通道,抓好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97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