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广州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
2022-08-20 08:59: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广州交警纵深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8月19日,广州交警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加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乱象,规范通行秩序,改善交通安全状况。

  广州依托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平台,深化“网格化”治理工作机制,并会同市区两级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消防等部门,通过常态管理与专项打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提升整治成效。

广州交警“羊城铁骑”奔赴岗位。新华网发

  同时,广州交警每周组织开展全市摩电治理统一行动,各有关部门针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通行、停放、营运等环节开展综合治理;每周组织开展多次电动自行车专项行动,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针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加装改装、违反规定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和执法查纠,整顿电动自行车通行乱象。据统计,“百日行动”以来,全市共执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23.5万宗。

  8月19日,广州交警在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进行再部署再动员。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现场联合执法队员连同全市共约800名警力迅速投入到整治行动当中。行动当天,全市执法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5600多宗。

  据介绍,广州交警在早晚高峰期设置超过100个电动自行车整治点,并加大“羊城铁骑”动态巡逻力度,全面强化显性用警,进一步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高峰时段整治成效。同时,在交通平峰期设置80多个整治点,重点针对过江桥梁、隧道、内环入口、五横五纵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全时段不间断地抓好设点整治。

  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广州正在开展电动自行车攻坚整治“百日行动”,交警部门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严查不放松,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守法出行,共同为营造广州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3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