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行2022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 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集思广益
2022-08-21 10:3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8月21日电(记者 马晓澄)8月20日,广东省2022年省长与专家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围绕“广东区域协调发展与共同富裕”主题建言献策。广东省省长王伟中表示,广东将加快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全力促进共同富裕。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郑永年,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陆铭等先后发言。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王昌林提交了书面建议。

  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认真听取专家发言,不时参与互动讨论。他表示,各位专家的发言非常精彩、深刻、透彻,理论水平高,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对广东省在新形势下更好地认清发展规律、把握发展趋势、作出发展决策很有帮助。

  王伟中表示,广东将充分吸纳专家智慧,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精准施策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共同富裕取得更大进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93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