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方:全力保障中秋假期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2022-09-10 20:46:47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今天是中秋节假期(9月10日至12日)的首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为确保节日期间广州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广州警方全面强化各项安保工作,同时于9月9日至11日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市公安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面平安、有序、和谐。

  节日期间,广州警方强化“水、陆、空、地下”立体化巡防勤务联动,保持最大化投入巡防警力。结合假期市民群众出行、消费、娱乐等特点,围绕各类商业旺区、旅游景点、中秋赏月登高点、娱乐场所、宵夜食肆、大型群众性活动、重要交通节点、交通客运枢纽等部位、场所和路段,广州警方加强值守巡防,严密社会面整体防控,以确保全市治安、交通秩序良好有序。

  根据节假日交通运行规律,广州警方全力做好交通疏堵保畅工作。交警部门重点围绕高速进出城交通流量集中路段、易堵服务区、易堵高速互通立交、易拥堵收费站、市内4A以上旅游景区和重点商圈,落实“一点一预案”,强化疏堵保畅措施。同时,紧盯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全面强化“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交通违法查处力度,以及加强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大型货运车辆等高危车辆的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全市交通安全顺畅。

  广州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欢度节日的时候,注意做好安全防范:

  ·节假日期间,公共场所人流较多。如要出门游玩购物,请佩戴好口罩,遵守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

  ·请驾驶员朋友合理选择时间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假期出门前,务必检查家中的燃气阀门、灶具开关和电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门窗是否关上锁好。

  ·自觉维护公共安全,安全文明欢度佳节,不要违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自觉遵守《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杜绝遛犬不牵绳、不避让行人及违规携带犬只进入规定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

  ·警惕以“中秋节特惠活动”为幌子,引诱购买商品、假期出行车票等诈骗。

  文、图/记者:张丹羊、叶作林 通讯员:公新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99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