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税惠春风送绿意 低碳发展更有力
2023-03-21 19:56:41 来源: 触电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绿色生态是山海惠州的城市底色和优势。在集聚电子工厂的“国家绿色工业园区”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部门聚力落实减税降费“硬举措”、不断优化税收营商“软环境”,为全区绿色发展注入“税动力”。

  亿纬锂能自创立至今,始终重视绿色低碳和节能环保发展。江敏表示,在环保、资源等“绿色税制”的引导下,自环境保护税开征以来,企业大大减少了排污费支出,为腾出资金购入环保设备提供了财务支持。近年来亿纬锂能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减少化石能源使用,积极使用可再生能源,投入大量资金优先采购水力、风力和光伏电力,在工厂屋顶与停车场大面积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早在2018年亿纬锂能便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不仅如此,亿纬锂能所设计的电动工具用18650锂离子电池(ICR18650/20P)、电动两轮车用18650锂离子电池(ICR18650/26V)获评绿色设计产品。江敏看到2022年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后表示,“2022年我们公司因生产节能环保电池享受了不少政策红利,税收政策实打实地助力我们朝着更加绿色、生态、环保的方向发展。”

  乘便民办税春风,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纳税服务团队,为“绿色企业”发送“红利账单”,宣讲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专人操作辅导,“全方位”提速释放政策红利,切实让“绿色税制”落地生根,让税惠春风助力仲恺区打造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绿色经济发展“金名片”。

  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在与纳税服务团队交流中表示,“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坚定信心持续走绿色低碳、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

  针对处于生产转型、绿色升级的企业,仲恺区税务局联合仲恺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座谈会,充分解答企业绿色升级中的税费问题,深入讲解环保税采集申报、排污许可申报等流程规定。“通过税务局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深刻讲解,在之后的生产中我们将更加注意污水、废气的规范排放,同时我们也将持续推进生产流程的防污减排改造,不断推动产业绿色升级。”旭硝子显示玻璃(惠州)有限公司的中村先生说道。

  今后,仲恺区税务局将主动靠前服务绿色企业,建立企业诉求回应机制,搭建税企“连心桥”,开展“滴灌式”政策宣传和“贴身式”精细服务,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四季不断档,营造全区企业绿色发展氛围,不断厚植生态底色,增添绿色发展底气。(惠瑞轩 黄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瑞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0112945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