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广东乡村游受游客青睐
2021-10-04 08:09: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3日,近万名游客和农民齐聚粤北连州沙坊美丽田园,共庆丰收。游客在沙坊村体验收割水稻、抓稻田鱼、制作非遗沙坊粉、逛农夫集市的乐趣,领略当地农耕文化和淳朴的风土人情。

  据主办方介绍,为庆祝丰收节,沙坊美丽田园打造了一盘名为“天作之合”的“麻石磨”,并将其落户于富集南粤农耕文化特色的石磨公园中。这盘石磨上磨直径为3.39米,厚度为1.06米,下磨直径为4.81米,高2.06米,厚度为0.99米,重达68800千克。

  沙坊村因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沙坊粉而闻名。沙坊粉色泽洁白,煮炒易熟,入口爽滑。活动当日,沙坊村村民端出“沙坊粉”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举筷之际,村里的长寿老人用连州方言招呼着:“起粉、起粉”。客人也跟着一起高呼:“起粉、起粉”。

  沙坊粉。新华网发

  据悉,连州除了千年的历史文化和遗址外,还拥有连州地下河。地下河洞口宽敞雄伟,溶洞风光瑰丽。除此以外,连州的湟川三峡被誉为“岭南山水画廊”。(邓谦)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2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