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度假受年轻人热捧
2021-10-05 09:21:0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游客在民宿参与音乐活动。吴颂丹 摄

  国庆假期过半,连日来,韶关仁化县乡村民宿“沉浸式”度假项目受到游客青睐,呈现“民宿+文化”“民宿+农业”“民宿+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据悉,丹霞山景区周边的瑶塘新村、青湖塘村、断石村民宿聚集片区以及阅丹公路沿线的夏富村的民宿客栈入住率达90%以上,有些特色客栈连续多日游客爆满,乡村民宿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10月3日,笔者来到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瑶塘新村,看到村庄旁的停车场停满了自驾游车辆。一栋栋白墙灰瓦的徽派民宿内,有的客人在看书,有的在品茶聊天,有的欣赏丹山碧水,很是惬意。其中,星屑民宿特意打造花园景观,布置鲜花小径,放置沙发吊篮,举办草地音乐节招揽客人。“我们搞音乐节活动,还准备了烧烤,节日气氛浓,很吸引年轻人,7天假期基本都是订满的。”星屑民宿负责人黄小姐说。

  在青湖塘村的原色民宿,笔者看到不少游客前来办理入住。该民宿不仅提供优质的居住环境,还结合季节时令、民俗文化、农耕农作开展特色体验活动,让游客能够深度参与、“沉浸式”体验仁化的风土人情。当下正是洛神花开的季节,原色民宿围绕洛神花主题举办亲子采摘活动,并利用洛神花做果脯、果酱、扎染,获得游客好评。

  董塘镇大井村利用荒废小学打造的“爱树·丹霞山苑”民宿,大桥镇榕树下村利用闲置客家民宅打造的丹霞·榕树里民宿,新龙村利用美丽庭院打造的农家乐及民宿,均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打卡度假。据悉,韶关仁化县已有500多家民宿客栈,带动了当地休闲采摘游、田园观光游以及农家乐、农产品经济等,为乡村振兴助力。(记者/唐音 通讯员/谭玉玲 吴颂丹 邱其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3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