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假期,广东将维持晴热天气
2021-10-06 16:58:21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想在相对平稳的天气下出游?还得抓住国庆假期的“尾巴”!气象部门预计,随着冷空气和热带系统的发展,风雨天气或在国庆假期结束时在广东“上班”。

  这个国庆假期,广东维持着晴热少雨天气。截至5日19时17分,广东全省有94个预警区域发出高温预警信号,其中粤北有8个预警区域发出较高级别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广东其余地区发出高温黄色预警;与此同时,全省有98个预警区域发出森林火险预警信号。高温和森林火险预警,几乎覆盖了广东全境。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广东地区晴热天气有可能伴随国庆假期一同结束,风雨天气将紧随而至。根据中央气象台10月5日作出的中期天气预报,10月7日至10月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及降雨天气;预计未来10天,南海及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左右台风生成,10月8日起将给华南沿海和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天气。广东省气象台10月5日预计,国庆假期后期广东大部分市县仍以晴热天气为主,预计10月8日前后,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多云间晴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  记者梁怿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3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