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战斗英雄学习 深圳队汲取力量征战足协杯
2021-10-11 10:0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0月9日电 “不忘艰辛历史 学习战斗英雄”——深圳市足球俱乐部2021足协杯壮行会9日举行。抗美援朝老兵董桂义作为特邀嘉宾现场助阵,深足将士纷纷表示,将从董老的战斗故事中汲取前行力量,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每一场胜利。

  现居深圳的董桂义曾是一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参加了长津湖战役。他在壮行会上回忆了当年抗美援朝的难忘瞬间,讲述了他和战友在极端环境下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故事。他还为深圳队送上鼓励:“你们即将出发,代表深圳去比赛。比赛也是和平年代的‘打仗’,希望你们为了深圳敢打敢拼、奉献一切。”

  深圳队队长郜林表示:“今天亲耳聆听董老讲述战斗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会从董老的战斗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每一场胜利,为佳兆业、为深圳赢得荣誉。”

  队员王永珀说:“听了他的讲述,我受到很大触动。在赛场上,我们会发扬老一辈的拼搏精神,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都要有战而胜之的决心和信心。”

  郜林、王永珀代表球队向董老送出了特制的纪念球衣。

  董桂义喜欢门球运动,除遇到极端天气外,他几乎天天打门球,打门球成了他年近百岁还在不断挑战自我的“战场”。

  2021中国足协杯将于10月13日开赛,中超深圳队将在当天对阵中乙陕西俑士超越队。

  郜林说:“大家的训练状态非常好,希望球队能在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训练成果,打出好成绩,突破球队的历史,以此回报球迷,回报深圳这座城市。”

  王永珀表示:“联赛间歇放了一个短假之后,我们就开始备战足协杯和联赛。大家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更高的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