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举行 市民骑行打卡广州六大桥
2021-10-16 22:58: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6日至24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支持单位为哈啰出行等企业的“2021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在珠江两岸举办。活动以“桥续奋进路,低碳公交行”为主题,邀请全市1000位市民打卡6座代表性的大桥和2个新时代岛。根据主办方为参赛者推荐的碧道骑行线,不少市民选择使用共享单车完成全程。

图为参加活动的市民在广州海珠桥打卡。新华网发

  近年来,广州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大,公共交通网络不断完善。为了鼓励市民将绿色出行贯穿于日常生活,主办方为参与活动者定制了全国交通一卡通和共享单车骑行月卡。作为支持单位,除了提供卡券和参与参赛,哈啰出行还结合“公交都市”和“碳达峰、碳中和”等理念设计了活动专用共享单车,成为各打卡点一道靓丽风景,也让参与活动者得到更好的骑行体验。

  据了解,“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至今已办4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不设终点、起点,只要是活动期内不限具体时间。活动还利用“线上打卡+公交出行”方式,沿着广州碧道,将人民桥、海珠桥、江湾桥、海印桥、海心桥、琶洲大桥6座大桥和二沙岛、海心沙两地串珠成链。期间参赛者可通过扫码答题、玩小游戏完成打卡任务,完成6座桥梁打卡的参赛者还可获得完赛奖牌及多份礼品。

  据主办方介绍,“爱在交通公益行”活动中收取到的活动报名费,将全部捐给“灯塔·爱在交通”基金,帮扶救助广州交通系统内遭遇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困难情况的职工,给见义勇为职工支持和鼓励。成立于2015年的“灯塔·爱在交通”基金目前已有帮扶案例123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