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将亮相鹏城
2021-10-17 14:2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推动金融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四部门联合开展“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活动,并组织全市商业银行举办5场大型专场对接活动。从今年8月起,大型专场对接活动已陆续开展了科创企业专场、首贷企业专场、绿色金融专场。如今,专场对接会将进入第四场——产业链金融专场:“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暨产业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据悉,本次活动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和深圳外资金融机构同业公会主办,工行深圳市分行承办,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形式,将于10月20日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举行。

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将亮相鹏城。新华网发

  打造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内容。对于正面临“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历史机遇的深圳而言,应该如何打造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在本次“百行进万企 服务新格局 为民办实事”产业链金融专场对接会暨产业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核心企业和供应链服务机构将围绕在产业链数字化和场景化的背景下,如何为服务产业链上各场景、各环节和各类客户,形成共享共赢、伴生伴长的生态,共同助力产业链竞争力提升献计献策。

  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工行深圳市分行,围绕深圳产业特色,以“客户至上、服务实体”为宗旨,借助大数据、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用心打造上游供应商融资、下游经销商融资和工银e信等系列数字供应链融资产品,如工银e信产品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防篡改、可追溯技术,将核心企业到期付款承诺数字化,实现了核心企业信用的“可拆分”“可传递”,将上游供应商金融服务从“一级供应商”向“多级供应商”延伸。从客户平台注册,到首笔贷款的签发、流转及融资到账,整个环节仅一天时间,操作全线上化,手续简单高效。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活动现场还将开展一个以“场景化与数字化——产业链金融助力下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工总行网络融资中心和供应链金融科技服务机构嘉宾和核心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各方视角下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普惠责任”“供应链场景下如何打通数据链、资金链”“数字化如何助力数据信用体系和产业信任结构的构建”等话题。(周兴德 曹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66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