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赛项在广东轻工举行
2021-10-17 14: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4日,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赛项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开幕。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省多个职业院校、技师、技工院校、企业共20支队伍40名选手参加竞赛。据悉,此次比赛前4名选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将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并选派前两名选手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

  据了解,广东省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其中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项目赛项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并作为赛场指定单位,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及深圳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为设备支撑单位,比赛时间为10月15日至10月16日。

  开幕式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官春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快建设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奕华表示,希望通过竞赛提升全民数字技能水平、促进人才培养、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该比赛是第一届,关键在于‘新’,新职业,新工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院长张友能表示,该比赛对于提升从业人员数字技能,培养大国工匠,建设技能型社会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能更好地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院校师生和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材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796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