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区金融社会服务天团进社区开展“夕阳i金融”系列活动
2021-10-19 16:24: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18日,“罗湖区金融社会服务天团进社区之‘夕阳i金融’系列活动”第一场在罗湖区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大塘龙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联合承办,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提供罗湖区金融社会天团(下简称“罗湖金融天团”)爱心支持。活动围绕“金融护民、便民、惠民”主题,面向大塘龙社区所有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科普和金融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活动分内、外场同时进行,内场由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和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带来金融知识小课堂,专家现身说法,传授防骗小妙招,识别鉴定非法集资诈骗手段和新版第五套人民币假钞,保护居民家庭财产安全。外场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运营中心和东门支行联合提供硬币、零钞、残钞免费鉴定兑换服务,将银行网点换钞服务“搬进家门口”,让居民搭乘业务办理“便车”,感受便民惠民的春风。

活动内场。新华网发

活动外场。新华网发

  活动累计吸引近百名社区老年居民参与,内场互动提问一个接一个,外场零钞兑换一波接一波,反响热烈。居民纷纷表示,既学到了简单实用的金融小知识,又获得和金融专家一对一咨询的机会,还能体验专业金融服务。

  本次活动是罗湖区金融社会服务天团进社区之‘夕阳i金融’系列活动的实践。接下来,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将继续会同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深入各街道举办老年居民金融知识科普活动,让金融惠民工程走社区,进万家,不断强化老年服务和金融知识宣传,提升老年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陈佳能、劳同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797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