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数字广东 中国电信助力广东企业上云行动启动
2021-10-22 16:2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1日,以“云·入湾区·智粤企·望未来”为主题的天翼云中国行·广东站在深圳举办,多位学界、业界大咖齐聚,探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发展与产业应用。

中国电信助力广东企业上云行动启动仪式。新华网发

  会上,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曲晓杰表示,广东作为制造业大省,将坚持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主攻方向,突出示范引领、技术创新、跨界融合三大关键,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崔占伟表示,广东电信发挥云和IDC资源优势,生态整合能力,推出了服务政府和企业客户的上云六平台及全栈混合云等多款云产品,并增强了AI和大数据的调用能力,构建了集成云网数智安一体化企业上云全服务能力,上云企业超过十万家。

  目前,天翼云已经承载超过20个省级政务云,超过300个地市级政务云,参与了超过1000个智慧城市项目,同时助力众多央企、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天翼云不断深入云原生领域,打造资源高效、应用敏捷、业务智能、安全可信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智慧升级。在助力广东企业上云行动实践方面,中国电信与广东省政府在从化建设“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覆盖“广州-深圳-香港-澳门”创新科技走廊大部分区域,服务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此外,广东省水利厅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智慧河长平台,部署千余路摄像头,通过云专线汇接入天翼云,打造全省互联网+智慧河长混合云平台,全面提升防污、防汛应急能力等。

  除此之外,此次会议还举行了天翼云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及天翼云生态上云意向签约仪式,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李剑、中国电信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李林梅以及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常文卓参与了签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7985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