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家茶企汇集琶洲 来广州茶博会叹茶
2021-11-26 10:03:3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这是茶产业的一次集中亮相!”昨日,2021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广州茶博会)、第二十二届广州国际茶文化节在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各产茶区的上千家优质品牌企业参展。

  据悉,本届展会为期5天,规模达70000平方米。本次活动有十多个中外参展团参展,国外参展团包括尼泊尔组团、老挝组团、越南组团等,国内组团包括福建安溪组团、贵州组团及都匀组团、广西金秀县组团等。此外,本届展会还有海珠区对口帮扶黔南州瓮安县、梅州市丰顺县等地区的茶企参展,助推当地茶企品牌走入大湾区。

  记者现场看到,本届展会的展品丰富,有六大茶类的各品牌茶叶、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广西坭兴陶等各种茶具、茶家具、茶服、茶食品、香道产品等,涵盖整个茶行业产业链。“近两年,我们茶叶整体销售情况不错,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高端茶叶,销售总额不断上升。”百中堂江门经销商宋颂表示。

  当天,2021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组委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益武杯”中国工夫茶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茶博会举行。11月26日,活动方还将举行工夫茶总决赛颁奖典礼和茶会,进一步开展全国茶友的大联欢。展会期间,还有“百茶台杯”全民喝茶擂台赛。

  此外,本次展会还将举办三十多场无界茶会, 不分界别、不分行业,社会各界爱茶人一起, 以茶会友,品茗交流。(全媒体记者刘春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81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