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战略升级 华帝携手HarmonyOS发布智能零冷水新品
2021-11-27 09:2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受IoT(物联网)新技术影响,一场智能化的厨房生活革命应运而生。如何用科技赋能场景,创造美好生活,也是厨电行业的思考题。

  11月25日,华帝2022年一级合同签订会暨燃热行业鸿蒙智联新品发布会在珠海举办。华帝推出了支持HarmonyOS Connect(鸿蒙智联)智能燃气热水器JW6i。在HarmonyOS Connect的加持下,华帝JW6i为用户提供了极简交互、极简连接等全新智慧生活体验;同时搭载全新半程零冷水加热预热技术、变频增压瀑布浴技术、专利温控舱等多项专利。

  华帝水厨产品企划资深经理万舟表示,华帝坚持“用户至上”的研发理念,“创新不是空中楼阁,而是对实际问题有的放矢。”他介绍,华帝零冷水每一次升级,都基于大量入户调研数据,目的就是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这个思路也体现在JW6i这款产品上,通过支持HarmonyOS Connect,让JW6i用户通过“碰一碰”,即手机轻触机身标签,就能快速配网。配网成功后,搭载HarmonyOS系统的手机即可拉起万能卡片来控制产品,无需下载APP;此外,非HarmonyOS系统手机碰一碰机身标签,也会弹出H5页面指引用户操作。

  随后用户可在手机上便捷完成对热水器的多项设置,如沐浴模式切换、水温调节、热水预约等,“极简连接+极简交互”带来全新体验,大大简化了“用户必须走到产品前才能操作”的繁琐流程。

  华帝产品智能化中心执行总监许琦表示,智能化的底层逻辑是提高体验感。目前华帝设有3大实验中心,共20个实验室,研发团队超300人。此外,公司还拥有2大国家级创新平台,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为了持续保持优势,华帝持续提升高端人才、新型技术创新人才、复合型人才的引入与培养。截至2020年,华帝研究人员硕博占比超过55%;核心骨干人员趋于年轻化,平均年龄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研发投入上,华帝也是位居前茅:2021年上半年,华帝研发投入达到1.37亿元,占同期营收比例为5.1%。而三季度,华帝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超过2亿元,较上季度增长37.67%。

  2019年,华帝智能化战略取得关键性突破,VCOO智慧厨房操作系统发布。华帝关注“高品质厨房空间”,为实现这一追求,2020年华帝提出“全系”概念,推出“敦煌莫高窟联名套系”“智能元气套系”,为消费者提供厨电全生态解决方案。

  今年7月新品发布会上,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提出“家居一体化”战略,以新品魔尔套系为基点,初步实现家居与家电行业的跨越式融合发展。“未来的厨电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与厨房、家居形成一体。”潘叶江表示,未来厨房演化的“三位一体”,即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

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提出“家居一体化”战略。新华网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10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