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广州海珠湿地“七彩花海” 感受虎年春意
2022-02-04 09:04:21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色彩缤纷的百日草形成“七彩花海”。谢惠强 摄

  广州过年,赏花必不可少。尽管春寒料峭,广州海珠湿地一期约2万平方米的百日草花海已经悄然绽放,红紫橙黄等各色百日草如同一条条彩带,演绎着“七彩花海”的主题。“百日草花海的盛花期大致在2月中上旬,恰逢春节至元宵节期间。”海珠湿地工作人员叶桀瀛表示,因连日阴雨天气和拜年习俗,近三天海珠湿地的游客只有上万人次,未来几天天气转暖后将迎来客流高峰。

  百日草花海带来了虎年新春的第一波春色,在海珠湖的“十香花海”景点,近1.5万平方米万寿菊花海含苞待放。叶桀瀛介绍,因为天气等原因花期推迟,万寿菊花海预计在2月中下旬迎来盛花期,花期预计持续一个月左右,年年盛放时,万寿菊花海都是广州市民的热门“打卡点”。

  “2月、3月,海珠湿地将迎赏花好时节。”叶桀瀛说。“接档”百日草花海、万寿菊花海,预计2月底,海珠湿地一期、二期的石榴岗河沿岸数千株宫粉紫荆将盛开,形成一条长达3.2公里的宫粉紫荆花带。此外,为优化树木品种,海珠湿地引进了广州樱、寒绯樱、小乔等适宜广州气候的近千株樱花树,近20亩樱花林将成为海珠湿地的新看点。

  除了赏花,来海珠湿地还可体验非遗文化。大年初一到初七,2022年迎春活动非遗嘉年华活动在海珠湖非遗驿站、手信坊举办,市民、游客可亲手制作中国糖画、冰糖葫芦、龙须糖等传统小吃,可以体验造纸术、活字印刷、剪纸等,让市民群众在赏花之余感受非遗魅力。 (记者 傅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28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