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企业园区年味浓 留惠过年精彩多
2022-02-04 09:49:37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园区里设置了多个新春打卡点

  园区为职工准备了各项暖心福利

  新春佳节,在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的欣旺达惠州新能源产业园里,处处喜气洋洋、年味浓浓,多个新春打卡点放置着金元宝、小灯笼、萌虎公仔等小道具,吸引了不少职工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留惠过年享暖心福利

  “来惠州工作多年了,今年第一次留惠过年,享受到了园区为职工准备的各项暖心福利,惠州浓厚的新春氛围也让我们广大异地务工人员倍感温馨。”欣旺达惠州新能源产业园职工阿军(化名)向记者分享留惠过年的感受,他说,往年春节他基本都会带着家人回安徽老家过年,今年小孩准备高考,考虑到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来回折腾也怕影响孩子假期休息,所以决定响应政府号召留惠过年。

  “春节期间,我们博罗园区留惠过年的职工超过1万人。”据欣旺达惠州新能源产业园有关负责人介绍,欣旺达惠州新能源产业基地是大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已建成先进的动力电芯、动力电池Pack、3C消费类锂电池、SMT、精密模具及精密注塑、电芯研究院等智能制造车间,园区在职员工超过2万人,是博罗县第一家产值超过百亿元的企业。今年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该产业园积极鼓励职工在惠过年,通过发放“留年系列补贴”、安排丰富的新春活动、慰问一线值守职工等方式,保障留惠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除夕到大年初三,园区食堂面向职工免费开放,年夜团圆饭特别热闹,园区还有包饺子、线上运动打卡、记年味留心愿、线下扫码抽奖等活动。另外,政府部门也推出了不少福利补贴,本地博物馆、文化馆、旅游景区等各种线上线下的文化惠民活动非常丰富。”阿军表示,他大年初二还留在一线值守,准备忙完工作后带家人到惠州罗浮山景区游玩,感受下惠州的新春气氛。

  “贺岁大礼”暖工援企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和疫情,惠州各县区先后出台了暖工援企稳岗措施,其中,博罗县送出“贺岁大礼”,为规上企业在博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每人送上总价值300元以上的贺年礼包;惠阳发布“助企惠民暖心六条”,对今年春节期间留惠过年外省籍务工人员数量排名前100名的企业给予奖励等;惠东县开展“暖心稳工活企”主题活动系列,对春节留惠(东)异地务工人员排名前30名企业给予一次性暖企惠民奖励等。

  据惠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全市人社部门全面开展24小时网上就业和保障服务,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指导企业安排好留惠过年务工朋友们的生产生活,落实好来惠、返岗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为广大在惠务工人员安度春节保驾护航。(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丽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2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