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4个食品快速检测地方标准
2022-02-26 08:48:13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发布的4个《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规范》地方标准,将于2022年3月1日起实施。该系列标准的发布,旨在构建“食品市场主体自检为主,技术服务机构指导为辅,监督评价机构配合监管部门实施监督”快速检测新模式,指导各机构提升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质量,切实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食品快速检测工作需要,此次获批发布的《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规范》,包括“基本要求”“日常检测”“技术服务”“监督评价”4个部分,以保障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正常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规范》明确广州市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模式,建立食品快速检测日常工作规范,建立食品快速检测技术服务工作规范,建立食品快速检测监督评价工作规范。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方标准实现了广州快检领域的三大突破:拓宽实施主体覆盖面,全市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全覆盖纳入快检;创新快检工作模式,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服务机构、政府部门共同发力打造食品快检“广州标准”;借鉴工程监理理念,设立食品快检第三方“监理”为快检工作“保驾护航”。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通讯员李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41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