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名区外干部职工投身白云“疫”线
2022-04-11 08:39:36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9日是广州市白云区南部部分区域实施封控管控首日。4月10日凌晨2时,一辆载着白云咨询公司10人的中巴车驶入新市街棠涌管控区。“我们收到通知需要人员支援新市棠涌,大家带上简单行李就赶赴公司集合了。”白云咨询公司总经理侯荣斌说,“我们就直接住在管控区里,听从社区安排。”

  按照白云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包括白云咨询公司在内的12个政府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火速抽调150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组成先锋队进驻新市街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有队员于4月10日早上6时集合,支援白云区新市街新街、西街和棠涌片区,主要开展物资配送、大规模核酸秩序维护、人员指引、扫码测温等工作。

  与此同时,白云区还充分发动封管控区内1600余名公职人员,就地转化为防疫先锋队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值守,共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排查、封控管控区服务保障等工作。

  “您好,我来帮您扫一下码”“请您慢走,小心路面,注意安全”……一句句贴心提示,一次次暖心服务,现场居民纷纷向先锋队队员点赞。截至4月9日中午12时,先锋队累计服务约8万人次。

  为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广州市白云区动员多方力量下沉一线。记者从白云区委组织部获悉,目前广州已有约3万名区外干部职工投身白云区参与防疫一线。(记者/谭超 通讯员/张楚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548010